我为祖国偷石油--霉菌

关于不义联盟(中)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简单说了一下超人和神奇女侠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一下,大家的评论也很有趣。我在此申明一下,此系列只代表个人想法,只是想与大家讨论一下(没错,就是白嫖灵感)不存在引战的想法因为这部漫画本来争议就很大,人物的塑造被很多人诟病,但我比较喜欢它的故事性和一些莫名其妙的笑点,看看也很有趣。所以还是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一起讨论!ヽ(•̀ω•́ )ゝ


【1】

         要说在不义联盟中 谁挨得骂最少,那肯定就是闪电侠了,闪电侠在不义联盟中至始至终都有在摇摆不定。(不愧是正义联盟的良心)


        我个人印象最深的一共有三篇,第一个是在第一年的第13卷,这是一篇有关于闪电侠自我内心挣扎的一段。


        “纳勒博平原,全世界也没有几处类似的地方,一条公路绵延穿过澳大利亚的最南端,途经千里空无一物,公路本身已几近荒废,偶尔会有一些疯狂的观光客来到这里。除此之外就是巨大的货车组成的车队,他们不得不从这里穿过这个国家,仅此而已。这太完美了,而且更棒的是90英里的比值道路世界上最长最直的路段,你可以尽情奔跑,只要避开突然蹿出的袋鼠和澳洲鸵鸟就行。这么长这么直,而且鲜有车辆来往来的一条路……对于极速移动者来说简直就是天堂。我常常来此奔跑思考,不过今天我什么都不想思考……我只想进行奔跑。”


         时间倒回两个小时前,正义联盟正在处理一场澳大利亚墨尔本的抗议活动。神奇女侠和超人将前来保护抗议民众的灿星侠打残,闪电侠对此的心理自白如下。


         “他看起来如此强大,但他并没有那么强大,他们给他做了基因改造,给他套上了一些高科技装备,对他注射了大量激素,然后告诉他他已经够强了。而我看清楚这一点,就在那个瞬间,我能看清这个惊恐的年轻人在这一瞬间明白了他自己并不是超人,但我没动。每一节椎骨断裂的间隙足够我行动十次,我是世界上最快的人。而我只是站在这里,我清楚他的痛觉中枢,甚至还没感觉到这股冲击,他就已经瘫痪了。”


         之后闪电侠迅速的跑去叫救护车,并且自言自语道“现在都能打断抗议民众的脊椎了?真是够英雄。”


          在途中蝙蝠侠联系了闪电侠,并且让闪电侠去了趟堪贝拉的前沿科学与基因测序实验室,并且直言对闪电侠说“因为你站错了队,而我对你还抱有期待。”


        之后这里的科学家向闪电侠介绍了灿星侠并将他带入灿星侠的房间。让闪电侠吃惊的是,房间里贴满了各个超级英雄的海报,正对着床头的是一张巨大的闪电侠与还是幼年的米歇尔的照片。上面写着一段话,


         米歇尔,人人都能成为英雄。

                                                                  ------闪电侠

          蝙蝠侠的声音从通讯器中传的出来“你觉得他在那一刻心中想着什么?在他的偶像打残他的时候。”闪电侠瞬间消失在了这个房间,接下来还是一大段巴里的心理自白。


        “我是闪电侠……没有人逃得像我这么快。红袋鼠有六英尺高,200磅重,而这对于一辆200吨重时速70英里的货运卡车而言根本算不了什么。司机可能完全没有减速,或许他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而我放慢了速度。我注意到了该死得我们到底在干嘛?我是常来这里奔跑思考,不过今天我什么都不想思考……我只想尽情奔跑。”


          这一篇的质量之高可以说是让我印象深刻,他可以说是刻画出了闪电侠内心的自我挣扎的全过程,包括蝙蝠侠对闪电侠的引导。他相信闪电侠只是站错了队,并且在游戏不义联盟二中,闪电侠果然来到了蝙蝠侠的阵营。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自行观看,个人强烈推荐。


        第二个是在第五年阿尔弗雷德被杀之后,蝙蝠侠和达米安都找到了煞斯。超人这时来到了两人对峙的小巷,帮助达米安杀死煞斯,蝙蝠侠因阻止杀戮与超人动起手来。事实证明,在两人身体素质相同的情况下,蝙蝠侠的格斗技巧使得他更胜一筹,超人被打晕。这时闪电侠,神奇女侠和黄灯侠都来到这里。由于蝙蝠侠执意保护煞斯,神奇女侠和黄灯侠以及达米安开始攻击蝙蝠侠。闪电侠在一旁与达米安说起话来,达米安直接问出了“你到底站在谁那边?”这样的话。就在神奇女侠将蝙蝠侠放倒之时,闪电侠抱着布鲁斯来到了荒芜人烟的树林。


         蝙蝠侠问闪电侠为什么要救自己,闪电侠回答说“因为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应该得到一场体面的葬礼,而如果少了你那就不可能实现。”蝙蝠侠也在这时对闪电侠提出了自己的请求,让他逆转时空改变过去。


        当然超人是绝不可能原谅闪电侠的行为,就在事后超人捏住闪电侠的脖子时,闪电侠抖动甩掉超人的手:


        “我放了布鲁斯,因为他深信在失去自己亲人的痛苦之中,在所有人当中你不应该是最懂得这种感情的人吗?阿弗雷德把他的一生都奉献在服务于更高尚的目的上,我选择尊重和敬守他的遗产。而且郑重声明,我们没有抓到他,你当时可是在躺尸。”


        之后超人冲破墙飞了出去,闪电侠神奇女侠和钢骨一起抱怨超人的行为,一致认为他越界太远。刚说完超人就从屋顶俯冲下来,一拳砸到闪电侠的下巴上。戴安娜愤怒的对超人吼到“你这是什么毛病?!你试图拧下巴里的头,如果他没有躲的话……”,“我就会是你受害者名单上的又一具尸体。”闪电侠结果神奇女侠的话。当然最终的结果就是闪电侠一个人跑了出去。


       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其实正义联盟的大多数人都已经不再像开始那么赞成超人的做法,因为他实在是越界太远了。接下来就是第三个事件,闪电侠跑到了中城见了艾瑞斯。但显然艾瑞斯有什么事情瞒着他,并明确表示不愿再与闪电侠扯上任何关系。


        之后闪电侠发现了艾瑞斯与其他几个人一起加入了反抗超人的组织并且执法者正在实施抓捕行动。闪电侠理所当然地想帮助艾瑞斯他们逃跑,就在艾瑞斯快被抓住时,闪电侠用一个拖把砸向鲨鱼王,拖把就戳穿了对方的身体。艾瑞斯吃惊地对他说“你……杀了他?!”巴里对自己辩护道“我不是故意的……我只不过想阻止他,我发誓,艾瑞斯……那是个意外。”艾瑞斯反驳道“不,你和政权其他人没什么两样,不比超人好到哪儿去。”然后和其他人一起要求被逮捕。


        闪电侠带走了艾瑞斯,并且质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艾瑞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你曾向我承诺过,如果超人走上了错误的道路,你会反抗他,还记得吗?”之后,艾瑞斯提到了灿星侠“那时我在现场 五年前在澳大利墨尔本……在超人把那个挺身反抗他们那群恶霸的年轻人给打残时,我看到你毫无作为。他们打断了他的脊椎,只因他想捍卫在自己国家抗议的权利,他生前叫米歇尔戴维斯。”


        “生前?”

    

          “他三年前自杀了,我认识的巴里会为了拯救一个人而牺牲自己的性命。”


         “你把这个世界看的太单纯了,艾瑞斯。”


          “我曾以为那是我们共同的看法,你已经不是我过去熟悉的那个人了。”


         看到这里时,我确实明白闪电侠和之前的自己肯定有很大的区别。虽然他没有直接的参与超人政权的任何暴行当中,但袖手旁观也证明了他的不作为会带给所有的人灾难。不过正是因为他并没有参与任何暴行,所以蝙蝠侠相信他会站到正义的一边。


         之后闪电侠协助钢梁逮捕了艾瑞斯等人,超人问道“你是否继续为我们的事业奉献牺牲?”巴里这时想起了与蝙蝠侠的对话,想起了蝙蝠侠的请求。“是的。”闪电侠抬头望着超人的眼睛。


         这三个片段都会之后在不义联盟游戏剧情中巴里的最终叛变埋下的伏笔,都说闪电侠是正义联盟的良心,在漫画中巴里显示出来的各种左右摇摆的情况表现出了他的善良。但他确确实实的又帮助了超人推行他的暴政,也许他也是相信这样会帮助世界变得更加的安全,其实他也清楚这样做的后果会是什么。于是他开始逼迫自己相信超人为此构建的神话,但他也无法背叛自己内心的道德准则,所以有时候看起来有一些分裂。他做出一些自己认为不好的行为时会极度的谴责自己,并不停地麻痹自己。这样子的闪闪真的让人好心疼(´・̥̥̥̥ω・̥̥̥̥`) 


         在不义联盟的第三年中有一个细节,就是反叛军和正义联盟都因三宫和捣蛋鬼的决斗躲在了渣康的屋子里但当时在外面的还有很多人,所有人一致认为必须让闪电侠出去将所有人拉进屋子来避免大家被波及。当时蝙蝠侠是这样说的“闪电侠一定会救所有人的。”


【2】

        说完了闪电侠巴里,这样我们来看看他的好基友,哈尔。玩游戏的时候绿灯侠直接变成了黄灯侠,让我非常的惊讶,说好的宇宙最强意志力呢?都被狗吃了吗?但是对此震惊的我还是被小蓝人的神奇操作又给再次打败。竟然在哈尔女友从空中掉落的时候收回了绿灯戒指,迫不得已哈尔直接选择了塞叔的黄灯戒指来救了女友。我只想说一句话,太骚了!这剧情杀满满的故事,只能让我大呼编剧神奇。


        在接受了恐惧的黄灯戒指之后,哈尔的表现也没有令我失望。在绿灯军团进攻地球的时候,哈尔就很轻松的被塞叔挑拨,亲自动手杀了盖。当时塞叔亲手杀了约翰之后嫁祸给盖,我真的是被震惊到,但哈尔竟然还信了。


        之后我们的黄灯三兄弟团灭绿灯军团,看着横尸遍野的太空,黄灯哈尔感叹了一句“我们到底做了什么啊?”塞叔也十分骚气的回了一句“正是我们原打算做的,是我们拯救了这个世界。”


        看了这个片段,我觉得自己可以加入红灯军团。超人杀了黑金丝雀之后带上了黄戒,再说又引诱哈尔带上了黄戒,我们的黄灯三兄弟这次的表现实在不俗。


        不过戴上黄灯戒指的哈尔和塞叔依旧不对盘,多次找了塞叔的茬。但是哈尔在这篇漫画中并不是编剧主要塑造的形象,我对他的戏份并没有太深的印象。我能记住的一次独白是发生在第四年戴安娜和克拉克决斗的时候,还是要突出克拉克的一段


        “我明白的,我的意志力略知一二,他让我们在最可怕的情况下也不放弃,他让我们得以压倒任何对手,无视重重困难。意志力作为前绿灯侠,这是让我得屹立于宇宙中最强大的人左右的燃料,我从未真正考虑过那种内在的强大究竟来源于哪里?我再三置自己于险境,情愿为正义事业献身,但最重要的是让我克服一切的恐惧,我自身对于死亡的恐惧。带着被恐惧所驱动的戒指作为黄灯的我深有体会,现在我能够敏锐地感知到芸芸众生的恐惧,但我在超人身上感知不到一丝一毫,就算他的手臂骨折。并在对战唯一能够结果他的人他也毫无恐惧,那可糟糕。克拉克从未为自己恐惧过什么,他的人性总是表现的为了他人的幸福而同情的担忧。但是在路易斯死后他改变了,他不再有那种担忧了,现在他可能毫不在意自己或者别人的遭遇,这样他有能力做到任何事,而尽管那是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想法……现在我深感害怕的是不畏惧一切牺牲的超人……会失去一切。”


         之后塞叔突然出现,在戴安娜背后炮轰了她。哈尔立即冲上去质问道。“你他妈干了什么事?”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来,哈尔其实并不像塞叔一样厚颜无耻。但从这一段独白中,哈尔对克拉克的评价和阿尔弗雷德对克拉克的评价正好相反,但其实并不完全不同。


         超人的所作所为,一是不在乎别人的境遇,对别人所处的环境没有了担忧;二是继续害怕自己的过去,想不断的逃避来麻痹自己。


         在游戏的剧情当中,最后哈尔还是拿回了绿灯戒指。但是这个黄灯侠真的是让我感到了喂屎一般的难受但是漫画里边还是有绿红的糖可以磕,不过我建议改成黄红。


【3】

        接下来我们说一下达米安。达米安的转变我觉得大家其实非常的清楚。生在刺客联盟的他就对道德感没有老爷和迪克那么强烈,在超人准备将哥谭监狱的所有罪犯流放的时候,达米安是十分坚定地站在了超人的身边(不过最为人诟病的是迪克竟然死于后脑勺!)


        达米安其实也一直在自我纠结当中,但是没有闪电侠那么的令人印象深刻。再失手不小心害死迪克之后,达米安就会经常偷偷的来到蝙蝠洞,站在迪克的制服旁边,一次又一次的忏悔。包括与阿尔弗雷德的谈话,关于对超人和蝙蝠侠的看法,我已经提过很多次了。


         另一次的自我忏悔是发生在与猫女和哈莉的对话当中,当时的猫女已经决定退出蝙蝠侠的反抗军,与哈莉干起了老本行……盗窃。当然,发生了犯罪行为,达米安就闪亮亮的登场了。猫女和哈莉的配合让达米安又一次上了当,他们的对话非常有意思。


         “和我爹一个样,总在政权面前逃跑。”


          “我做的原来是这种事吗?我还以为我是在调虎离山,声东击西,这样哈利就能带着钻石跑路了,要是你爹早就洞悉彻透了。”


       “好吧,猜猜怎么着……我可不是他。”


         “你揍人的样子倒真像他。”


          “你为什么要退出反抗军?”


           “已经厌倦了看别人死在我眼前,除非布鲁斯死或者克拉克丧命。这一切才会终结那种事我一点都不想参与。”

  

          “你为什么不加入我们呢?或许你能让事情有所不同,帮助拯救一条性命……”


         “不会有任何区别的,我已经受够了选边站了,我只想做回自我。”


         “做回自我?”


           “坦白的面对自我,你有时也可以试一试。”


           “要是你不喜欢自我呢?”


            “那就重塑自我总是为时未晚的呀。后会有期,笨小子。”


          最后猫女放了一颗烟雾弹,达米安双手捂住眼睛,可以清晰看见眼泪流了下来。大家可以理解为这是催泪弹,但编剧想表达的,肯定不止这么简单。

 

         在整部漫画中达米安走不出的两个阴影一个是迪克,一个是蝙蝠侠。达米安就是一个迷失了自我的孩子,之后他回到蝙蝠洞后阿尔弗雷德对他说了这样一段话,


         “达米安少爷,请你坦率一点。你现在的榜样爱情观多少都有问题,黑魔法和囚禁这些缘木求鱼的手段别再继续了,你想得到他为什么不直言自己的心情?”


         可以说他一直都是一个渴望得到关注的小孩儿,迪克也没有怪罪过他。下一章就以迪克的视角来诉说了自己对达米安的看法,这时的达米安经常在布鲁德海文夜巡。

  

         “我不时会去看看达米安的状况……我担心这孩子,虽然我说了孩子,但他在很多方面都已经成长起来了。不幸的是他的过往给他留下了无法摆脱的阴影。他不能原谅自己犯下的错误,就像他不能原谅布鲁斯对抗超人的行为,对一个青少年来说这负担未免太重,他修复之中满满都是怒气,他在布鲁斯海文待这么久不是巧合。但现在局势不同了,罪犯不在是这个人城市人数最多的职业,现在这里更像是一座鬼城,对于犯罪斗士义警而言,此地绝非当务之急。因此我能看出来达米安想必已经知道,哥谭的疯子们正在此藏身。从不是行事低调的人也不在意自己胜算几何,他本可以呼叫刚果那样,几分钟之内就会有足够的后援轻而易举的完成任务。但他不是他的风格,他宁可全然投入,然后一个人搞定。”


          …………


           “说实话这孩子是最厉害的,穿过罗宾装的人中最纯粹的战士。他也具有驱动力,准备最充分很可能是最接近蝙蝠侠的吧,说真的。但他也无情残酷,还有太多不受控制的攻击性了,这让他在刀锋边缘摇摇欲坠,他必须学会怎样控制这些情绪,不然就会在遗忘中自我埋葬,或者因此碰上无法克服的局面。尽管他有充裕的战斗技能,但毕竟不能算是完成训练了,他本来可以通过恰当的准备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来避免这种情况。他还有一段路要走,你为什么非要和蝙蝠侠过不去呢?总是这么倔呀,达米安。你真应该试着学会寻求帮助,你觉得自己什么都知道,但你其实还有很多要学。我也经历过,就像任何一个怒气满载的少年,你必须要自己搞明白这件事,或许我可以轻轻推你。”


        之后的达米安在迪克悄悄的帮助下满身是伤的回到了大厅,来之后迪克还留了一个礼物盒,有一封信上面写着


         你还在等什么?要我请你穿吗?生日快乐!

                                                                         ------迪克

(礼物就是夜翼制服)

          在下一幕中蝙蝠侠与阿尔弗雷德进行了通话,阿尔弗雷德提到了达米安前几天顺路来到蝙蝠洞。布鲁斯十分关切地问到他怎么样 ,阿尔弗雷德回答道。


          “还和平时一样,还有他长大了,我知道这不符合常理,但他看起来可真像迪克,尽管也继承了你的鲁莽和傲慢。”


         在结束通话之后,布鲁斯托着下巴嘴露出了笑容。


          可以说父子俩一个样都特别的别扭,最后还是迪克来帮忙。


        游戏剧情中达米安也是想尽办法来吸引布鲁斯的注意,我真的非常想看到他们两个互相解开心结,但是编剧不给力!


        在之后的剧情中阿尔弗雷德在生日身亡,当时达米安刚好拿着给阿福的生日礼物,看到了倒地不起的阿福。那个吃惊和悲伤的小表情,真的太让人感觉到心疼了。之后才会那么的希望杀死煞斯,但这又和老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好了这篇就说这么多,下一篇我可能会讲一些反抗军中的人物。私心讲了很多闪电侠和达米安,关键是闪闪好可爱,达米安和布鲁斯的关系真的是太让人心疼了。有什么不同的意见可以在评论区里留言,我会一条条看的۹(・༥・´)و ̑̑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