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偷石油--霉菌

关于不义联盟(上)

        由于我发现大家挺喜欢看我写一些神神叨叨不知所云的人物分析,所以就诞生了这么一个关于不义联盟 也是想为我的下一篇文章找一下灵感。(救救孩子)

        

         《不义联盟》可以说是我入了美漫坑以来看的第一篇长篇连载漫画。由于我是由动画入的坑,所以看的美漫不是很多。之前一直都看的短篇漫画比较多,而且都是偏cp感浓重的比如《信任》《蝙蝠侠:圣诞颂歌》《致命玩笑》《午夜战士与阿波罗》等等篇幅都比较短,一般在六卷差不多。嗯,当然也有一卷短篇的,比如说《信任》


        《不义联盟》我是先玩的游戏,完了之后呢,就想了解一下他们之前五年的抗争都是怎么样的。不知道大家都是以哪些渠道观看美漫的,我是在“动漫之家”上面看的。每一次我在分类里边点进“欧美”筛选结果的第一篇就是《不义联盟人间之神》可见这篇漫画的人气之高。


        但伴随的高人气儿来的却并不是高评价,评论区里面大家都是很“心平气和”。很多时候都会莫名其妙的开始了战队之战,无非就是超人和蝙蝠侠哪一方才是对的。然后就是开始说什么神奇女婊啊,熊孩子达米安之类的,总体来说,其实大家的火药味都很浓。


        其实我总觉得吧,大家看漫画不就是来寻开心的吗,干嘛非要站队,然后弄得大家都心烦气躁。


         确实《不义联盟》这个系列的人物可能跟大家印象中主世界的不大一样,也有可能会带偏一些新来的萌新。可这是不义联盟呀!它再怎么着也不会和正义联盟一样吧。 接下来我就谈一下我眼中的不义联盟究竟怎么样?

                                                *

【1】

        首当其冲的就是我们的超人。任何人的改变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超人也不例外。在小丑让超人亲手杀死路易斯和自己的孩子并且将大都会毁掉的时候,超人的崩溃我觉得大家将心比心一下都可以能感受的到。这样这么大的一个变故出来,不可能有人说可以保持冷静,所以超人的失控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只不过大家会将一个“超人”代入其中,认为他不可以失控杀死小丑。可是很明显,在不义联盟里面,超人的人性远远大于神性。他就是很普通的失控了,并且越界了。


        当然刚开始,在漫画中的“第一年”,是超人彻底变成不义超人的,其实并不只是小丑的举动。要一个很关键的事件,就是超人在目睹了中东的战争之后,希望全世界可以不要打仗,所有的问题用有一张停战协议解决。但这很显然威胁到了各个国家的利益问题,元首们不会任由超人来破坏他们的“战争”,所以就劫持了超人的养父母乔纳森和玛莎。


        这个举动其实就将整个正义联盟都倒向了超人的那一边。就像蝙蝠侠在漫画中对总统说的那句:


        “你的计划失败了,总统。这场失败不仅会愈发坚定超人的决心,更会使他们紧密团结在他的旗下。”


        编剧也借总统的话来为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之后内容的走向。


          “他将如何维持和平?权力会腐化人心,相信我……我很清楚。”


        其实这个不义超身上还带有蝙蝠侠的影子。在他养父母被绑架之后,超人去质问蝙蝠侠为何不去救玛莎和乔纳森。蝙蝠侠让超人停手,并告诉超人“你是在恐吓他们。”而超人说了以下这段话


         “说得好!他们就该被恐吓,他们就该被吓得心惊胆战,不敢触发按钮,他们就该被吓得手足无措,不敢扣动板机,他们就该被吓得战战兢兢,不敢再自相残杀,这是你教会我的。如果你是我,你一定也会这么做,如果你能拥有我的力量。”


        超人与蝙蝠侠之间还是有很本质的区别,就像小丑与蝙蝠侠一样。一个自我堕落,一个寻找救赎。


        之后的超人就在这条歧路上一去不复返了。开始的超人还会在发生冲突之后关心蝙蝠侠的手指,但后来就慢慢变成了可以将蝙蝠侠的被折断,确保布鲁斯不会来阻碍他的维护和平的计划。再到后面发展为可以当着自己的亲生父亲和养父母面前杀死绿箭侠,下手一次比一次的狠。比如说全灭整个绿灯军团以及杀死反抗军的各位以前的盟友。


         在后面的第三第四第五年,超人很好的印证了总统那句“权力会腐化人心。”以前的超人不会坐在王座上都命令的口吻来像对下属一样对待正义联盟的各位。很明显,超人已经将神奇女侠,黄灯侠,闪电侠,钢骨当成了自己的手下而不是朋友。


         在漫画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超人杀死了两百个小丑帮的民众,当时蝙蝠女郎和哈利也在。事后超人就用比扎罗来代替自己,向民众解释了这场惨无人道的屠杀。这时的超人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站着知道这个事情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但他就是做了。他彻底从神坛中跌落下来,成为了一个脾气暴躁,易怒,且多疑的人。但他却要成为地球的神,用自己看似是维持和平的手段来束缚全世界的人们。


        阿尔弗雷德曾经对达米安这样评价超人:

   

         “克拉克的一生都被恐惧所统御,尽管他如此强大……他却总是会害怕。那也正是它会输的原因。”


         也正是因为超人的恐惧。才让咱们的塞叔有了可乘之机,甚至一度让超人成为了黄灯侠。


        这时超人的恐惧又让我想到了蝙蝠侠的恐惧,只不过超人他只是任由恐惧的发展,但蝙蝠侠是将恐惧作为动力。超人任由自己一次次越界,而蝙蝠侠始终坚守底线。


         不义超人用尽自己所有的手段去维护一个虚伪的和平世界,这一点又让我想起来了红子超。打败超人的最后一句话也是:


         “你为什么不把整个世界都放进瓶子里呢?”


          当然不义世界的超人更加的疯狂,他将他所有的信念扭曲成了偏执,最后甚至不惜杀死阿尔弗雷德,来让蝙蝠侠也亲手杀人。也许他觉得这样就可以让蝙蝠侠也站到自己的一边,但事实证明,最后杀死凶手的还是达米安。不义世界中的蝙蝠侠的意志可以说是最让我敬佩的,超人试图让蝙蝠侠也失去至亲的人来激怒他,但他还是失败了。

【2】


        当然在超人成为暴君的路上,有两个人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就是神奇女侠和塞尼斯托。


         先来说说神奇女侠,其实我很反感有一些人一说神奇女侠就在下面刷神奇女婊什么的。不义联盟里面的戴安娜虽然让人看起来是前期挑拨超人和其他成员的关系后期各种恋爱脑,但也不至于在主世界的神奇女侠下面也乱刷吧。不义女侠在第一年第九章里面阿瑞斯的独白就已经很好地概括了她在这部漫画中的形象


        “她身为战士,她自幼受训,只为走上战场。为了一项和平的使命,她离开了自己的岛屿。她看起来并非爱好和平,我对这位公主钦佩之至,她的才能,她的力量,她的狂暴。尽管她渴望和平却仍沉迷于战争,我了解……我对战争了如指掌。”


         “没错,这才是我畏惧这个亚马逊与超人走在一起的原因,他独自做不到这一步。但是公主没有他的顾虑,她会做他所不能之事。而一旦她打消了他的顾虑,世界将无法与之对抗,而在这一个没有战争的世界,我将成为什么?”


         戴安娜在这一篇中用剑直接戳穿了阿瑞斯的身体,超人看起来对这十分的惊讶,这也从侧面印证了阿瑞斯的这段话。女侠在暴君的成长之路上起了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她是第一个开始打消超人的顾虑,让他坚信这条道路是正确的。


        之后的神奇女侠在超人下令让沙赞和哈尔把亚特兰蒂斯放到沙漠里面时,说出了这样一段话。


        “别在意他们的想法,你的抉择是对的,你做的是该做的事情,我不会让你对自己产生怀疑。”


         然后又特意隐瞒了海王的话,当然超人也知道海王一定说了什么,但他并没有再追问下去。因为超人现在需要的正是神奇女侠这样的推力。


         之后的神奇女侠就因为蝙蝠侠等人的小动作昏睡了一两年,在这期间塞叔接手了她的任务。只不过神奇女侠只是想让超人下定决心,但塞尼斯托是让超人在暴君的路上一去不复返的最大黑手。


         塞尼斯托挑拨离间让超人和哈尔成为了黄灯侠,并且几乎全灭了绿灯军团,莫戈和松鼠也惨遭毒手。


         相比塞尼斯托神奇女侠就好多了,在苏醒之后发现超人戴上了黄灯戒指,毫不犹豫的让超人摘下来。并且在超人说出“我最不能失去你”这种话的时候,坚定并且坚决的说出了“我不能容忍我们和邪恶的最罪犯联手。”

在之后的第四年希腊众神之战中,戴安娜虽然迫不得已和超人决斗,但她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毫不手下留情的气场真的惊到我了,她不愧是一个战士。


         她虽然有时表现得有些让人讨厌,但她终归还是一个有信念,有自己底线的战士。


         塞尼斯托我没什么好讲的,他是这篇漫画中最卑鄙的一个人。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看一下。


        

*说完了超人和神奇女侠,正义联盟其他的成员在不义联盟这篇漫画中又是什么形象呢?下一次我会谈谈闪电侠和沙赞以及达米安他们几个是编剧用比较多的笔墨塑造的。

*大家心中的不义联盟是什么形象呢?留言区里告诉我。

快用评论砸死我吧!(我承认我是在剽窃灵感)😉


         

 

          


         


         


         

评论(28)

热度(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